香港聖經公會的誕生

時勢變化,由上海遷往香港

時勢變化,由上海遷往香港

在香港聖經公會成立以前,香港一直以來都未有一間機構專司新教中文聖經的出版、印刷乃至分發工作。這時期,英、美、蘇三家聖經公會的在華分會,或是後來這三家分會合併而成、總部位於上海的中華聖經會(China Bible House)在內地印製好聖經後,會交由香港的基督教書室代銷。1948年,基於局勢變化,上海中華聖經會議決在香港成立臨時辦事處,探討在香港印製聖經的可能性。1951年,臨時辦事處易名為香港聖經會(Hongkong Bible House),即今天的香港聖經公會。

由一顆單純的信心開始

由一顆單純的信心開始

本會初成立時,資源缺乏,連辦公室也沒有。同工要靠別人借出露台一角,以隔板作牆,才得以開展工作。今日,我們不需借用地方,更擁有自己的寫字樓及貨倉;七十多年來,我們不斷數算主恩;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堅守聖經公會的原則:「讓每一個人能以可負擔的價錢,獲得一本讀得明白的聖經。」

亞洲經濟起飛,聖經需求急增

亞洲經濟起飛,聖經需求急增

自成立以來,香港聖經公會便肩負起為各地供應中文聖經的重任。因應香港工業於五六十年代急速發展,聯合聖經公會(United Bible Societies)利用香港印刷業的優勢,於1965年決定在香港成立印刷中心,交由香港聖經公會管理,為世界各地的聖經公會印刷各種語文的聖經。這個決定,使香港聖經公會更進一步,成為全球聖經印刷的樞紐。

面對幻變的世代,上帝的話永恆不變

面對幻變的世代,上帝的話永恆不變

隨著內地政策開放,聯合聖經公會早於1986年與中國愛德基金會合作,於南京成立愛德印刷公司,至今愛德印刷廠已經印刷了超過二億本聖經。與此同時,香港聖經公會亦承繼聯合聖經公會的一個重要歷史任命——《和合本》修訂工作。除此之外,香港聖經公會亦堅守使命,繼續致力推廣和分發聖經,鼓勵弟兄姊妹熱愛上帝的話,實踐聖經的教導。